爝火燃春回

说说《美队3》里面那些让人睡不着的事情

夜魔爱:

这次内战,美队被黑了一把,吧唧被萌了一把,托尼则被甩得彻底,盾冬党欢呼雀跃,盾铁党抱头痛哭。




虽然我自从2014年看了《美队2》以来就跌进了盾冬的坑,两年来一直在看盾冬同人文以及祈求时间过得快一点《队3》赶紧给我上映,然而看完之后我并没有欢呼雀跃太久,上映三天后对于队长这个角色的表现两边倒的评价让我心塞,我脑子里从看了《复仇者集结》动画以来开始存在的盾铁的部分也在叫嚣, 于是我产生了这种睡不着的情绪……






————————剧透分割线——————————————


--




--






--






--






--






--






--




《美队3》的预告片剪辑的真够狡猾,曾经看了个长达十几分钟的把所有预告片和片段合在一起据说能看出个大概剧情的片子, 骗鬼了~ 扭曲剧情倒是做的相当出色!看预告片大家都以为是:巴基对战争机器开枪,所以盾和铁决裂;然而片子里根本不是这样!这种剪辑节奏拼贴绝对是故意的!预告片队长在窗户前看到一晃而过的巴基,让人以为是队长满世界找巴基找的出现幻觉了要么就是巴基一直在队长周围徘徊避而不见,片子里实际根本没有那个一晃而过的巴基,队长也根本不是看他!再说说那个《蚁人》片尾彩蛋吧,黑暗、神秘是它的调调,然而放到片子里,巴基清醒过来之后看到自己胳膊的状态露出了一个类似于WTF的表情,而队长也根本不是来解救他的,俩人核对了一下记忆以后冬就马上从机器里出来好好的坐着了,一点也不黑暗和神秘……




然后说说这个电影里这个萌化版的冬兵吧,看之前我是绝对不会想到在系列之三里冬兵会恢复的这么好甚至和猎鹰组成了官方吐槽类似于相声搭档的二人组,在队二里面这俩人明明是交恶的啊?而且开始去找巴基的时候猎鹰也说了:朝你开枪的人也会朝我开枪(说的就是危险的人形兵器而不是反派或者铁人那帮人什么的),说明猎鹰还是怵他的, 然而在队长成功“回收”自己的好基友之后这两人就没有任何铺垫地也成为了好战友。在机场大战时俩人同时被蜘蛛丝困住躺在地上时,巴基说“你早该用这一招(用小道具阴小蜘蛛)”,猎鹰回答说“I hate you."的时候真是让我笑的厉害。 我深深怀疑导演兄弟的这个安排是不是和《队2》宣传期这俩人的搭档宣传取得突出成绩脱不开干系?  




喜欢小蜘蛛,一句话以概之就是“不要告诉我美姨”实在太可爱了。




喜欢出场时就有点懵逼一直也找不出加入战团理由的蚁人, 为这部打斗紧张刺激的大片注入不少轻松幽默的气息:先是表现的像个官方迷弟一样和队长狂握手,然后在打得正激烈的时候抛给队长一个像玩具汽车一样的东西还说这是致命武器,最后放大招时还不忘卖萌“等会我要是把自己撕成两半你们不要回来救我哈”




心疼幻视,本片幻红糖很多,感觉就是个《人工智能》式的机器宝宝学习怎么去爱一个人的温暖故事,然而幻视也被虐得够惨,我怀疑红女巫对他下狠手是觉得幻视很厉害反正不会受伤, 其实她错了, 幻视很爱她,宁愿自己受伤也不想她受到一点伤害,只有他能看到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她的好,肉体上固然可能是不会,但是幻视的心肯定还是被伤了的,连托尼这个“爸爸”都说了:you hurt vision's feeling.




盾冬就不说了, 夫夫双双把家还,你们最好躲在深山老林里别回来了。结尾这个冬把自己冰冻的办法虽然很伟大很顾全大局,但是我真的觉得这实在没有必要好吗?如果觉得会有坏人接近巴基给他念关键词触发冬兵状态所以冻起来,那你们有没有想过坏人找不到冰冻他的地点就没事, 要是找到了冰冻地点难道就没办法解除冰冻了?所以就在一个隐蔽的没人知道的地方自由的待着不就好了!就像巴基被找到之前那样, 住着小破公寓,连窗户都要全部糊起来那种低调法,放到黑豹那个看起来很流弊的热带雨林里,我觉得很安全,不用冻!一冻起来被坏人发现转移走的时候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黑豹,一个华丽丽出场,角色设定十分完美的新角色,“喜欢猫”并把自己打扮成猫就不说了,虽然追着盾冬跑但人家是出于杀父之仇不共戴天的一份孝心也让人无可厚非,再说了最后他对着Zemo说出“我不要被仇恨蒙蔽了心智”的时候更是整个人都升华了。




Zemo ,我认为这是一个十分合格并且出色的反派,心思缜密布局环环相扣,做的一切坏事又有相当充分的出发点,不去亲自对付复联成员,因为“比我强大得多的人都试过了,但是他们都失败了”,而是借由分析他们,找出关键人物关键事实而让他们决裂并相杀我觉得这个计划对于反派来说是够好了,虽然Zemo是超级特工但他片中并没有展现犹如杰森伯恩那样的战斗实力,即使和愤怒的美队面对面相距不过10cm也坦然自若因为隔着玻璃别人伤不到他。不过说真的,和美队对视,两个人大大的特写持续了蛮长时间,这个画面真有点……你恨的人不应该是托尼多一点毕竟是他创造了奥创吗你怎么不跟踪托尼研究托尼呢?难道Zemo是继红骷髅之后又一个官方美队反派迷弟?这么厉害的把众人耍的团团转的Zemo最后落得个不可思议的惨败,我十分不理解……其实他大可以把另外五个冬兵放出来大闹一通,也许盾冬铁联手也要挂点彩才能克服,其实说一个打嘴的话, 他可以设法让托尼在队长面前报了杀父母的仇,这么一来盾铁就真的是你死我活,也不会有队长把铁人弄熄火就收手了。有脑子的人都知道队长不太会对自己大侄子兼好战友下狠手,研究一下托尼史塔克你也会发现他其实从小就在父亲的影响下对美队抱有崇拜之情所以基本上也不会去杀美队, 所以才会在盾冬打铁这样惨烈的不公平的局面里依旧对美队说出“这是我最后的警告”这样明显放水的话来。所以Zemo你是在“盾铁必须流水长流,复联还要拍续集所以这俩不能决裂“的背后大人们的要求下而故意“被失败”的么?




再说说铁人吧,这部电影不叫《复联2.5》也可以叫《钢铁侠4》了都,我个人感觉钢铁侠这个角色在此片中有点大放异彩过头了。开头在大学演讲,提到托尼和小辣椒分手的事实,原因是”我比较喜欢做钢铁侠,所以做不好某个人的男朋友“本身就已经非常超级英雄主义了,然后是被索科威亚受害人家属质问在开会的时候展现出的那种良心被折磨的境况,我在其他人身上没看到, 只是托尼提出来并得到了大家的附和。所以铁人想要签协议完全站得住脚,他一改以往不顾规则放荡不羁的形象俨然变成了一个好公民,好超英,可以看到他真的为奥创的乱子懊悔不已。然后对死去的父母的追忆也让人忘记了前面的钢铁侠电影里他是如何地声称自己和老爸没有多少感情,那些话一下子都变成了这个失去父母的大龄孤儿的故作坚强和伪不在乎,所以在他看完录像得知凶手就是巴基而队长还骗他“我不知道”的时候,那一拳打得……队长实在该打。三个人干完架,托尼说盾牌你不能拿走,那是我爸的, 这一幕起初在我看来很有些托尼式的幽默和耍小孩子脾气的意味, 但是后来想想,虽然他说的是“我也曾是你的朋友”,但在他心里, 肯定也为横死的老爸鸣不平,我老爸在你把飞机开进海里以后找了你很多年,他在我面前总是提起你不下一千次,他也是你的朋友, 而现在你的眼里只有这个巴基,我老爸的死你却只字不提。看完《队3》很多人都会心疼铁人, 的确,队长最后扶着巴基走了, 铁人被一个人留在那里,倒不是说他们必须三个人一起走才算好什么的,但是队长,你这次被黑了, 我感觉罗素兄弟明显是盾冬粉,虽然我没看过多少漫画, 但是从动画来看, 我相信队长和托尼之间应该是有着很坚固的友情的, 然而在这部片子里,盾铁的友情在只剩下铁人和盾牌的那个画面里被无情地践踏了。




说的最少的是盾冬, 因为觉得都被GN们说尽了.这个世上除了队长没有人在乎巴基的死活, 所以队长决定抛弃自己的形象和身份,暂时不做什么美国英雄人民英雄,他决定做一回布鲁克林小子,巴基的青梅竹马, 像巴基以前袒护他那样袒护自己的好基友一回。这部片子里他不再是超英,而是回到了一个凡人的被私情所支配的情景里,而我愿意看到这样一个超英, 它既是超英也是一个凡人, 他不是从天而降举目无亲, 他还有一个亲人叫做巴基,所以我还是站队长! Hail Stucky!

评论

热度(36)